上週日在忠孝東路上走著,有個外國人跟我問路,覺得他好面熟說,於是我支支嗚嗚開口問他,他說他忘記了,但是很高興再遇到我,也許下次可以一起出去,我給了他我的名片,上面有電話,他說他不喜歡用電腦,本來還想說交換個MSN,可以聊聊練英文。

過兩天他來電話約我,約了星期四晚上他上完課碰面,中壢火車站...,我實在無法用英文在很快的時間下跟他敘述某個地點。當天,我覺得中壢火車站實在不是一個好地點,於是我傳了簡訊跟他改約在SOGO,附近有很多地方可以去,停車也方便。

他開著一台白色的大車,車很新,我讓他載一小段路-SOGO前門到後門,真的是很小一段,我帶他去我喜歡的甜甜圈店,坐定後,他說他那天回去後想起了我是誰,還記得我那時有男友,問我現在哩?我說有呀!還是同一個,他露出可惜表情...外國人是不是都比較直接哩?我喜歡這樣直接,而且很自然。

到現在我都還不太相信,自己居然可以用英文跟外國人聊天近一個小時,中間還聊了很多蠻有料的東西,像是對某些事情的看法等等,回想起來,哇塞!我英文還比我自己想像中好蠻多的,果然刀需要磨才會光^^,不過,對方是個nice的人也是大有關係,很認真的聽我講,不會給人壓力,還有還有,不停地從他口中迸出稱讚話語,光是charming就講過不下n遍,整個被稱讚的輕飄飄,好不開心。

外國人直接、愛稱讚人這兩點,真的很值得學習,尤其是面對異性時,我發現台灣的教育裡沒有教如何去欣賞人及稱讚人,更沒有教人如何接受稱讚,常常我稱讚人時,回應常是"還好",我就會跟對方說,可以說"謝謝"唷!這樣你會越來越棒,施與受都是功課,都值得好好學習。

外國人說不該再跟我碰面,因為我實在太迷人,他怕會越來越喜歡我,呵呵呵~~我真的是外國人的菜ㄝ。

 

最近長這個樣子啦!

花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蜜豆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